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政法系第三期读书报告会圆满结束

2006年06月13日  09:48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6月8日晚,我系第三期读书报告会如期在田家炳教育书院103举行。列席嘉宾有系辅导员王华,李蔺,刘艳丽及团委,学生会各部部长。并邀请了叶成徽、邢寒冬、陈莉花三位老师作为评委。
    在主持人简短有力的开场白后,报告会正式开始了。
    04经济(2)班的肖洒同学首先登台为大家带来了主题“为活着而活着”——读余
华著作《活着》的感言和心得体会。通过她优美细腻的文字表述,我们大致了解到了书中主人翁曲折悲惨的命运与境遇。全书以中国现代史的各个时期为背景,刻画描写了主人翁面对“人生八劫”的深重苦难,不幸打击,面对命运一次次的捉弄,灾难一次次的降临,不折不挠,坚强地生活下来。是啊,正如肖洒同学所说:“活着,只为活着,而不是为了活着以外的任何事物。”对于命运,我们也不必躲避,它的伴随,让我们经历,让我们学会面对。为活着而活着,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
    当大家还沉侵在对“活着”的思索中时,05政教班的杨阳同学已带来了她《飘》
的读后感言。她用海南话将书中经典名言“明天又是新的一天”作为开场白,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欢笑。接着她声色并茂地为大家讲解了自己对书中男女主人翁:白瑞德与斯佳丽人物个性的分析。斯佳丽勇于开创新生活,坚强又感性,对明天洋溢着饱满的渴望与追求。白瑞德敢于接受并适应新生事物,英俊且理性。她的分析得到了大家的赞同,最后她以“tomorrow is another day”结束了自己的报告。
    第三位登台的是04经济(1)班的王明阳同学,她作了世界畅销书《谁动了我的奶
酪》的读书报告。从她生动的语言讲述中,我们更加明白了面对突如其来的变化,不应无奈,失望,而要积极去适应。就象书中所说:“事情有时候发生了变化,就再也回不到原来的位置了。”我们要做好变化的准备,去享受变化。
    之后,05会计班的陈俊同学的《亮剑》,04政教班欧召芳同学《典型的中国人》
读书感言也是作得精彩绝妙,台下不时掌声阵阵。
    最后,在邢寒冬老师简短的点评,总结后,此次读书报告的比赛结果也揭晓了:
    获得一等奖的是:王明阳
    获得二等奖的是:杨阳、肖洒
    获得三等奖的是:欧召芳、陈俊
    此次读书报告会虽然结束了,但又增进了我们的课外书本知识。让我们多读书,
读好书;让靓丽的青春中,书香四溢,书香幽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