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思想的光芒--记中文系05级2班第四期读书报告会

2006年05月30日  09:48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大学生活是绚丽多姿的,我们之中的每一个人都有着自己的思想,有着自己对人生的独特的见解,我们按照自己的方式来安排我们的时间,但是,对每一个大学生来说,读书都是一件必须安排在日程之内的事。你有没有过把自己所读的书介绍给别人并告诉他们你对这些书的理解的冲动呢?中文系05级2班的同学把这种冲动化为了行动,在班主任崔彩燕老师的倡导下,开展了读书报告会系列活动。
    2006年5月28日,中文系05级2班第四期读书报告会在田家炳教育书院703教室举行。报告会沿用了前几期的基本形式:抽取班上的十位同学主讲,介绍他们所读的书和读书体会;主持人和多媒体幻灯片配合,共同掌控报告会的进程并为报告会添加一些娱乐因素;请应邀前来的点评老师对主讲人的发言做出点评。同时,本期读书报告会又增加了场下同学和点评老师与主讲人的互动,使现场气氛更加活跃,交流效果更加明显。
    中文系徐仲佳副教授作为点评老师观看了本期读书报告会,并在报告会的最后作了总结发言,在肯定报告会在各方面取得的成功的同时,也对报告会的组织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
    中文系05级2班读书报告会系列活动共五期,以“分享读书快乐,寻找思想光芒”为目的,在逐渐的摸索中,形成了自己鲜明的风格。截止第四期,已有韩捷进、陈海燕、单正平、徐仲佳等多位优秀老师作为点评嘉宾观看了报告会,老师们肯定了它作为班级内读书交流活动的巨大价值。此外,系列活动在开展过程中,还受到了中文系辅导员曾德立老师、谢鲁平老师等老师的关注,得到了他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