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感动九精精神——记中文系05级(3)班"学习张九精精神"主题班会

2006年05月27日  09:48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张九精”这个名字近来在海南大地乃至全国各地广为传播,而张九精的感人事迹更是让我们每一个海师学子倍感震撼。他的精神在一夜之间充盈了整个校园,我校各系各班更是纷纷展开了“学习张九精精神”的活动。
     5月26日上午11:00,中文系05级(3)班“学习张九精”主题班会于文科楼201召开。
     班长祝贺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张九精同学的相关报道。话语虽然简单朴素,但当一件件鲜活的事迹放在大家面前,每一双眼睛都在为之凝视为之沉思,每一位同学都为之深深感动。
     随后班长请同学们相互讨论,并在纸条上写下对张九精精神的最大感触。当班委将纸条收集完毕,我们发现:纸条上出现最多的词语分别是“坚强”“孝顺”“乐观”“诚信践诺”。接下来的时间,班中的同学对照自身谈了自己的感受。大家的心都是真真切切,彼此的语言都是诚诚恳恳。
    短短的40分钟也许并不能做什么,但05(3)班同学却在这40分钟里感受非凡。也许他们得到的是一种教育,也许是一种启发,也许是一种刻骨铭心的感动……在这里,我们也要为张九精同学真诚地祝福,希望他在往后的日子里一切都好。也祝福我们全体同学,在困难来临的时刻,携起手来一同攻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