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走近张九精 让我们看得更清

2006年05月24日  09:48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求学艰难,仍把患病父亲接到海南照料;名扬校园,在欠费后却婉拒老师资助,主动申请休学打工挣学费;休学在外,却精心撰写如何救助更多贫困生的建议.
    张九精这个名字,我们早已不陌生,他自强不息的精神深深地感动着我们。他带父上学,恪守孝道,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张九精的故事不仅感动了海师师生,也引起了社会以及各大媒体的广泛关注。
    5月23日晚,由海南电视台精心制作的《海南新闻》特别报道——专题片《走近张九精》在海南新闻综合频道播出。节目时长62分钟,是以新闻专题片和主持人对话我校学生张九精及其父亲、老师、同学的形式进行。节目展现了张九精的成长经历,并对建立贫困大学生的长效帮扶机制进行了深入探讨。
    当晚九时三十分,学校组织老师同学们观看了节目。在学校一食堂二食堂,以及各个学生宿舍的电视机前都挤满了观看节目的同学们。在二食堂一楼,同学们都聚集在电视机前,专心致志地、用心地感受着张九精带给大家的感动,思索着九精带给大家的启示。在二食堂和大家一起收看节目的还有老师们,政法系辅导员王华老师以及校团委书记杨海老师等。在节目结束之后,很多同学感触良多,纷纷谈了自己的感受。王华老师作为张九精同学的辅导员老师,也谈了对张九精的事迹的感受,并表示:张九精同学的身上有许多值得大家学习的闪光点,希望我们同学们能以张九精为榜样。
    同时,在行政楼会议室,校领导及老师们也一起观看了节目。节目结束后,许多老师都感慨良多,中文系单正平教授表示他很受感动,也为海师有这样的学生而自豪,张九精的精神体现了这个时代独特的道德觉醒和人格尊严。这样的人格品质固然稀缺,但就存在于我们身边的平凡人身上。初教系主任关文信教授很为九精的孝道感动,关教授说,孝道,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现在社会更要发扬光大,张九精的这种精神,应该在社会中传承发扬下去。
    而政法系主任王明初教授也表示,政法系有张九精这样的学生他感到很自豪。作为一个老师同时也是一个父亲的王教授,对于张九精自立自强、带父求学的精神是现在很多大学生都欠缺的,他希望同学们都应该认真地思索、学习九精身上的这种精神,也希望海师可以有更多的张九精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