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教育系组织学生学习《海南师范学院学生校内申诉管理办法》

2006年04月15日  09:47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新校纪校规,我系于331组织全系学生以座谈会的形式统一学习《海南师范学院学生校内申诉管理办法》,收到良好成效。

文件分为总则学生申诉处理委员会申诉的受理程序申诉的处理和五个章节,共二十一条。本管理办法是为规范学生校内申诉制度,保证学校处理行为的客观公正,保障学生的合法权益,根据教育部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和有关法律法规制定的。

此文件的发布不仅给予学生对处理结果进行申诉的权力,也体现了学校坚持公开公正实事求是和有错必纠的原则。

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抒发了各自的见解。《海南师范学院学生校内申诉管理办法》的颁布和实施,无疑于为大家从另一个角度敲响了警钟,也让在座同学坚定了在自律自强的道路上一如既往走下去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