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奋起的中华,青春的自我——记中文系“我与祖国共奋进”演讲比赛决赛

2006年04月09日  09:47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2006年4月7日(星期五)晚八点,全体中文系师生们期待已久的“我与祖国共奋进”演讲比赛决赛在主持人施啸林幽默的开场白中拉开了序幕。
    本次比赛与会的嘉宾有中文系党总支书记韩捷进教授和党总支副书记詹少斌老师、系辅导员曾德利老师、谢鲁平老师以及院团委、各系学生干部代表。本次的评委团由陈海燕老师、毕光明老师、舒骅老师、林筱筠老师、卿志军老师组成。
    随着一号选手李佳冰的豪迈开场,演讲比赛也正式开始,来自中文系三个年纪的12名选手,满怀激情,共叙爱国情,报国志,浓浓的深情弥漫在整个赛场上,也深深打动了评委和观众。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本次03(2)班的田茜茜同学和05(2)班的孟瑞峰共同获得一等奖;04(4)班的姚兰同学、05级新闻班的姜晶同学获二等奖;03(2)班的史荣丽同学、03(2)班的贺娟同学、05级新闻班的白天同学获三等奖;03级新闻班的李佳冰同学、04(3)班的丁玉洁同学、04(1)班的张正玉同学、05(1)班的李超同学、05级新闻班的罗骄同学获优秀奖。
    本次比赛最后由毕光明老师进行点评,毕老师对此次比赛十分肯定,表扬参赛同学们充分突出了中文系的特点,演讲稿写得词彩飞扬,手法上长短交错,骈散结合,多用了比喻、排比的手法。同时最推崇的是参赛者能将青春自我与奋起的中华相结合,很好地表达了此次演讲比赛的主题。
    但同时毕老师也指出了一些不足之处,希望各位演讲者能够改正,在以后的比赛中能有更好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