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选修课 选着上?

2006年03月26日  09:47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大学生活是多姿多彩的,正是这样,我们有了很多选择:选择上课在哪里、跟谁一起坐;选择上什么体育课;选择大学生涯怎么规划;选择考取哪些文凭、学位、证书;甚至,我们开始选择——上课还是逃课!逃课的现象在选修课上更是屡见不鲜。大家可能早已经把这些国家规定的素质修养课程认可为了一种“休息课程”,或者是一种无赖的“学分课”——“因为选修课就是拿来休息、得学分的嘛!”记得有同学这样跟我说过。
 
    那么在这个经济高度发达,知识爆炸的时代,选修课能给我们带来什么呢?选修课涉及到了社会、自然的许多方面,在这些课程中我们可以了解到许多专业、公共必修课了解不到的知识,丰富我们的人生阅历、增强我们的课余文化修养。在大学生活中,也是不可或缺的一段精彩历程。那我们把睡觉、休息的时间拿来充实自己,不是更好?
 
    各个学校也针对这一问题,作出了相应的反应:制定一些规章制度来约束学生们的逃选修课行为,有的大学甚至每一门选修课都有专人点名,也把选修课作为补考科目。
 
    由此可见,我们的选修课,应该是“选择上”,而不是“选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