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初等教育系召开年级学生大会

2006年03月23日  09:47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了稳定我系学生的专业情意,帮助学生明确自己的学业生涯规划,树立大家的专业信心,我系老师和政治辅导员通过对学生进行大量的问卷调查、个别访谈以及学生座谈会等方式和同学进行交流和沟通,在科学并且全面地了解、收集我系学生在学习、思想、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大量信息的基础之上,针对其中所反映的问题和学生比较普遍的困惑,在经过全系领导班子政治辅导员和各班班主任的研究讨论之后,我系决定,从三月中旬开始并截至现在为止,我系分年级召开年级学生大会。
    三个年级的学生大会分别由三位系领导具体负责。系主任关文信教授具体负责03级的年级大会,系党总支书记邢福弟书记具体负责05级的年级大会,而04级的年级大会则由系副主任陈焕东副教授具体负责。
    每个年级的学生大会都以每个年级所反映出来的具体问题作为各自的侧重点,作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切实从学生的具体利益在出发,急学生所急,想学生所想!每个大会都大体分为两部:主题报告和师生交流。大会一开始由主会者针对调查中所反映的具体问题发表自己的见解和看法,并提出相应的建设性的意见。然后由学生提问,当面释疑解难。大会既有静态陈述,又交杂动态交流,因而使的每个大会都气氛活跃,一扫教条主义的沉闷!
    会后学生普遍反映效果良好,收获颇多。大多数学生认为大会达到了召开大会的具体目标,使自己受到了很大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