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我们该如何看待“大学生恋爱”

2005年11月04日  10:59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中文系汉语言文学1班的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于11月4日上午,在物理楼101举行了一场关于“大学生恋爱利与弊”的辩论赛,双方就“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展开了激烈的辩论!
     首先是正方阐明了自己的观点:大学生谈恋爱“利大于弊”——恋爱可以让人更加关注身边的事情,可以让人懂得容纳、宽容,也可以让人从中学到什么是“爱”、怎样去爱,为今后的“爱与被爱”打下基础。接着,反方也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弊大于利,主要有三方面的理由:一是大学时间本来就短,学习知识尚且不够,哪有那么多时间浪费在谈恋爱身上呢;二是现在的我们尚没独立的经济来源,一切都是靠父母,而恋爱是很浪费钱的;三是大学并不是恋爱的最佳时期,我们的心理还不够成熟,我们不能坦白的面对分离。然后,双方展开了激烈的自由辩论,重申、辩护自己的观点,反驳对方的论据。尽可能让自己的观点更加鲜明,得到大家的认同。最后,反方略胜一筹!辩论结束。

 

    其实,这样的辩论在我们心中早有了结论,但通过这次的辩论赛,我们从别人的言语中了解另一些大学生恋爱的利与弊,让我们更好地把握“青春期的爱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