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提醒广大新生 明明白白消费

2005年09月24日  10:59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新学期开始,校园里随处可以看到一张张拿着录取通知书的新生面孔,联通、移动等手机促销商抓住商机面向来自五湖四海的新同学大搞优惠活动。这其中存在的问题成了我们关注的热点。一方面,商家极力推荐返话费优惠活动,在售卡数量上大做文章;另一方面,大一新生盲目选购,忽略了自己的知情权益。
   记者采访了一位来自农村的同学,他是这样说的,我在动感地带促销点买了一部670元的收手机当时促销人员说送500元话费,可刚打了五天,就用了38元,我特别心痛,经询问才知道前面得加17951,不然要0.7元/分钟。
就这一问题,记者同样采访了校园内的商家,他们说这些问题是新生没有弄清楚具体的付费方法造成的。
   商家有义务让消费者获悉详细的商品情况,同样我们也提醒大学生,作为消费者,要了解商品的情况,敢于对销售和服务提出质疑,以免造成经济上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