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执着的海师人--观“欢送杯”男篮女排赛之感

2005年05月24日  10:59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海大的某友在参观我们校园时,曾对我感慨:“你们海师人真勤快!”当时,我看着生化楼前某系拉拉队队员排练时全心投入、挥舞汗水的模样,似懂非懂地向他点了一下头。

    作为学联文体部的一分子,我常常把“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这样一句话挂在嘴边。但我渐渐发现,靠我们部这十几个人的团体或者几次比赛来达成目的是很天真的。真正能让人称赞的原因,还是广大同学对多彩生活追求的一种执着精神。

     在“欢送杯”男篮女排赛场上,我看到的每一张笑脸上都写着执着:准备工作时,每一位学联干部对工作的执着;赛场上,每一位上场球员对胜利的执着;助威声中,每一位拉拉队队员对鼓励的执着……

      我想,我无法在这样一股执著的洪流中作一名旁观者,每一双执着的眼睛都无时无刻不在感染着我、鞭策着我。我在这些坚定的目光中看到的既有年轻人的冲动,又有成年人的稳重;我在这些目光的背后看到的,是一颗颗愿意为自己所执着的人生付出岁月的决心。我不知道世界上有怎样一种能让人直达成功的途径,但至少,执着的人,赢在了起跑线上。执着的海师人,一定会有美好的明天!

     男篮女排赛正如火如荼进行,它是一场执着的比赛,一个执着的舞台,更是一方执着的战场。我们所看重的,并不是终场时记分牌上的数字,而是谁在战场上付出了更多的汗水、更多的执着!

       向为每一场比赛执着付出的每一个人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