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我志愿·我光荣——记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便民服务活动

2005年04月12日  10:59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了更好地弘扬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校内广大师生提供志愿服务。青年志愿者协会于4月9日在学校大榕树下和金鹏学生公寓区开展了便民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取得了较好成效。首先,各系青年志愿者协会认真组织,精心策划,结合自己的专业特点,设计了许多具有特色的服务项目。如物理系开展家电维修服务;生物系、体育系和海南省医学院的志愿者共同组成的“白衣天使”队伍,为同学们量血压、测身高;艺术系开展字画赠送活动;数学系开展数学专业考研信息咨询活动;政法系开展注册会计师资格考试信息咨询;又如中文系的化妆模拟实验、资旅系的旅游导航等。其次,各系青年志愿者协会在组织活动过程中,人员、物质、精力、时间等投入都比以往多。全校参与组织本次活动的志愿者达224名,如,艺术系就有78人参与组织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在活动中,接受服务的约有4503人次,义务维修家电有110多件,发放传单约1000多份,全天共送出字画1015幅,开展的活动项目约20项。
     活动体现了我校青年志愿者奉献、友爱的精神,在校园内掀起了一股“我志愿·我光荣”的志愿服务的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