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资旅系

2005年03月18日  10:58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资源环境与旅游系 记者易梅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全面推进党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确保党始终走在时代的前列,更好的肩负起历史使命,中共中央决定,从2005年1月开始,用一年半左右的时间,在全党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为响应中央的决策,海南师范大学资源环境与旅游系学生党支部于2月18日至3月8日对全体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动员和第一阶段的学习。
从2005年2月18日起,在学生党支部的组织下,在系党支部组织成立的领导机构与工作机构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仔细研读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集中学习了胡锦涛等中央领导同志的相关重要讲话,并在学生党支部的组织下,到李硕勋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面对着李硕勋烈士的雕像,面对着党旗,全体学生党员不仅对烈士表示了崇高的敬意,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再一次坚定了自身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再一次为身为共产党员而感到自豪。
之后,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听取了海南省省委宣讲团对保持先进性教育做的学习辅导报告,使在座的每位党员对此次的学习有了更详尽深入的了解;而且系学生党支部组织了所有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影片《张思德》,集中讨论了学生党员应如何保持党员先进性等问题;每位在座学习者皆对本次学习撰写了学习后的心得体会……
通过这一段时间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学习,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坚定了党员信念,坚定了入党决心,提高了自身素质,加强了基层的组织建设,同时为更好的服务广大同学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为促进以后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

对发扬革命艰苦传统,宏扬革命精神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把我校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工作推向了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