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心连心·一帮一 ——创建美丽海师

2005年12月05日  09:46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心连心·一帮一  ——创建美丽海师
 
  12月4日在海师大容树下开展了“心连心 ·一帮一”校园便民服务活动。主要组织单位是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大容树下聚集了数百人,场面真可谓是排山倒海之势!开展这次大型活动是为了纪念国际志愿者协会成立20周年,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宣传志愿服务理念,也为加强我校校园文明建设,引导青年学生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发挥我校志愿者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各系为了办出自己的特色,想法都很新颖、别具一格。同学们都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来为来为其他同学作义务服务。计教系利用本系对电脑有专业性的认识和使用,帮同学们免费维修电脑,并教同学们如何正确使用和保护措施。物理系青协凭借对电路的熟悉打出了“义务维修家电器”这一招牌。同学们可以将一些常出问题的小电器拿给物理系的同学免费修理。艺术系青协举行了现场送字送画的活动,你如果想得到一张自己的画像,艺术系青协成员可以满足你。你若想咨询音乐、舞蹈方面的知识,那你在这也能满足你。化学系青协依据化学与生活这一问题,讨论了生活中的化学,他们还专门邀请了安利公司主管及营养美容顾问来当同学们的咨询老师,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了同学们预测健康与否和如何预防一些疾病。
  在这次“心连心·一帮一 ”的活动中,各系青年志愿者用自己最大的努力来服务于同学,同时也呼吁周围的同学来参加。在这同学们能免费修电器,能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更重要的是能学到许多平日上理论课学不到的知识。这也为创建美丽海师,树立文明新风,迎接升格师大创造了更多的优越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