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杜绝不文明行为 还课桌一片洁净——关于清除校园“课桌文化”的倡议

2005年12月03日  09:46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曾几何时,我们的课桌开始满目疮痍,班驳陆离,上面题满了“作品”,或诗词,或绘画,五花八门,整洁的桌面被糟蹋得不堪入目。
    如此这般,不免让人心生感慨:偌大的校园竟容不下一张干净的书桌!难道这就是所谓当代大学生的个性张扬,不拘一格吗?不,同学们,这不应该是我们应有的行为。请记住,大学是文明的殿堂,不要再为课桌“锦上添花”了,让我们身体力行去洗刷那些曾有的“不文明”吧!把那些杂乱的习题“嫁接”到我们最爱的练习本上;把那些插科打诨的“杰作”“移栽”到我们最亲的手机短信上;把那些铮铮誓言、豪情之语“种植”到我们的心田,还课桌一片洁净!同学们,让我们杜绝一切不文明行为,养成健康、文明、卫生的生活方式,建设我们美丽的校园吧!
    让我们呼吁广大青年团员踊跃加入到我们志愿者的队伍中,携手共同保护我们的课桌,爱护我们的学习环境,将“清除‘课桌文化’”进行到底,为创建美丽校园,树立文明新风,迎接升格师大评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
二00五年十二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