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人文精神彰青春——记中文系03(1)班主题座谈会

2005年11月18日  09:46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中文系记者尹建洮报道)11月15日晚,在田家炳教育书院302教室,中文系03(1)班召开了主题为“人文精神彰青春”的座谈会。座谈会邀请到中文系资深教授刘济献老师,中文系辅导员谢鲁平老师、03(1)班前班主任陈新老师,与同学们一起探讨大学生活中出现的问题和解决的方法。刘教授先从座谈会的主题入手,深入浅出的给我们剖析了人文精神在当代大学生活中的含义,让同学们对人文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而后刘教授又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和我们分享了他的大学生活和感悟。随后,谢老师和陈老师分别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人文精神的感悟。座谈会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结束了。
    作为03(1)班团日系列活动之一,这次座谈会让我们同学在思想上得到了启示,对人文精神、提高自身素养都有了更深刻的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