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海师医院急性肠道传染病的防治措施

2005年09月21日  09:45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根据海口市卫生局关于防治急性肠道传染病的紧急通知(海卫字326号文件),为了加强我校急性肠道传染病的防治工作,防止疫情蔓延、扩散,保障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特定如下防治措施:

一、设立和健全腹泻病门诊

1、做好腹泻病人的就诊登记。对每天就诊的腹泻病人要详细询问病情,认真做好病历书写。如有高度怀疑要立即转诊省医院并由医生亲自交接。

2、实行零报告制度。指定专人每天统计腹泻病人,并按规定将当日诊治的腹泻病人情况报告琼山区卫生防疫站。

3、消毒工作。加强对医院诊室、治疗室的消毒。对确诊后的急性肠道传染病病例由专人负责终末消毒工作。

二、做好宣传预防工作

1、贯彻、落实《传染病法》。搞好学校个人、集体的环境卫生、饮食卫生。在学校,要特别加强对食堂及个体餐饮业的卫生管理,尽量减少学生外出就餐,防止“病从口入”。

2、积极开展健康教育。大力宣传“预防为主”的卫生工作方针,开展各种类型的健康教育,普及卫生防病知识,增加师生员工自我保健意识,加强身体锻炼,提高身体素质,提高抗病能力。

海南师范学院医院

2005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