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为教学科研服务 创师生满意工程 我校教务处、科研设备处推出“一二三四五”工程

2005年03月18日  09:45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为扎实有效地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结合工作实际,日前,我校机关党总支第五支部(教务处、科研设备处)实施了共产党员先进性见行动“一二三四五”工程。
    此项工程围绕学校建设省属重点师范大学的奋斗目标,以强化党支部全体党员的服务意识,树立师表形象,弘扬奉献精神为主题;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目标要求;以党员带头,党员表率,党员领先为主线,使教务处、科研设备处各项工作明显推进,从而体现党支部全体党员的先进性。
   “一二三四五”工程的具体内容是:
    1、坚守一个信念: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务,当好一线教学科研人员的勤务兵、护航员。
    2、做好二项服务:为学校教学服务、为学校科研服务;一切工作围绕教学、科研,一切服务于教学、科研。
    3、履行三个承诺:秉承热情、礼貌、耐心的工作态度;保持严谨、细致、务实的工作作风;创造及时、优质、高效的工作质量。
    4、践行四项要求:说好每一句话,接好每一个电话,办好每一件事情,接待好每一位工作对象。
    5、开展五项活动
    (1)设立仪器设备检修周。确立每学期第1周、第18-19周为仪器设备保修周,组织力量对全校所有教学仪器设备进行检查、维修。同时,建立仪器设备报修卡,力争对各项报修的项目做到反馈及时、检修便利。
    (2)开展仪器、设备管理人员培训。为规范使用教室内的各种多媒体,聘请专家及专业技术人员,对学校的仪器设备管理人员和使用多媒体的教职工进行专项培训。
    (3)建立教室环境温馨提示牌。为净化教室环境卫生、营造良好学习气氛,特别制作教室环境温馨提示牌,张贴在各教室内。
    (4)设立教学、科研调研周。确立每学期第1周-3周为教学、科研调研周,党员带头,深入基层,广泛听取来自第一线师生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为广大师生排忧解难,解决教学及管理中的实际困难。
    (5)建立教务处师生服务窗口,专设一台计算机进行公共服务,方便师生前来咨询相关教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