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举办"2004中小学校长•名师论坛"

2004年10月25日  09:44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在10月23日、30日两日,我校将召开“基础教育改革背景下的教师教育创新”主题论坛。届时,将广集中小学知名校长、教师,在我校田家炳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开展专题系列报告会。

    在庆祝建校五十五周年之际,我校举办“2004中小学校长•名师论坛”,特邀中小学校长、名师为我校教师教育改革出谋献策。本期论坛围绕着加强教师教育和基础教育的交流与沟通,增强我校面向基础教育的服务意识,促进我校教师的变革与蓬勃发展的主旨,广集中小学知名校长、教师的智慧,传递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信息,帮助诊断我校教师教育存在的问题;并促进各教学单位根据论坛内容,认真反思各教师教育专业的现状与问题,积极参与改革与实践;同时,也将体现我校积极参与、适应基础教育改革,努力发挥作用的态度与决心。

    面向基础教育,培养培训高质量的师资是我校责无旁贷的使命,及时倾听来自中小学一线校长、名师的良言善策,是我校教师教育办出优势和特色的重要前提。随着我国基础教育新一轮课程改革的全面铺开的不断深入,如何根据实施新课程的需要,推进教师教育创新,现已成为我校当前教学改革与建设的当务之急。

    附:论坛活动安排表

报告专题
报告人
报告时间
新理念、新课程、新环境对教师发展的新要求

马向阳

十月二十三日上午
基础教育课程权力下移与校本课和开发

黎当贤
十月二十三日下午
基础教育课程内容改革对教师教育改革的要求
陈  力

十月二十三日下午
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对高师人才培养模式的挑战
李盛华
十月三十日上午
基础教育课程设置与教师教育专业调整和改造
吴建东
十月三十日上午

新课和教学方式转换与高师教学模式改革
陈夫义

十月三十日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