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邮箱

校园邮箱

校园邮箱

校园邮箱 登录校园邮箱

首次登录,需设置密码,请通过此链接 https://exmail.qq.com/cgi-bin/readtemplate?check=false&t=biz_rf_portal#recovery ,参照下述步骤进行设置。

 

我的电子邮件地址是什么?

       电子邮件地址由两部分组成,前半部分是收件人的用户名,也就是校园邮箱帐号;后半部分是收件人的电子邮件服务器名,我校的电子邮件服务器名是“hainnu.edu.cn”,两部分之间用“@”符号分隔。

       我校已为全体教职工和在校学生开设校园邮箱帐号,教职工的校园邮箱帐号是职工号,学生的校园邮箱帐号是学号。

       如某个学生的学号是“202020202020”,则这位学生的电子邮件地址就是“202020202020@hainnu.edu.cn”。

 

首次登录校园邮箱,如何获取密码?如何修改邮箱密码?

       两者操作方式相同,步骤如下:

       1、在学校主页右上角,点击“校园邮箱”,或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网址:exmail.qq.com/login ,选择“帐号密码登录”方式,点击“忘记密码”,根据手机验证码,设置邮箱登录密码。

       2、目前,邮件系统与 360 浏览器的兼容性有待完善,建议暂时不用 360 浏览器设置邮箱登录密码。

       3、密码要求:

       ① 必须包含:数字、大写字母、小写字母、特殊字符中的 4 种字符;

       ② 连续 3 位及以上数字不能连号(例如 123、654 等);

       ③ 连续 3 位及以上字母不能连续(例如 abc、cba 等);

       ④ 密码不能包含连续 3 个及以上相同字符(例如 666、aaa 等);

       ⑤ 密码不能包含帐号;

       ⑥ 密码不能包含用户姓名大小写全拼;

       ⑦ 密码长度必须为 8 至 16 位。

       4、具体操作步骤:

       1)学校主页右上角,点击“校园邮箱”

       校园邮箱

       2)选择“账号密码登录”方式

       校园邮箱

       3)点击“忘记密码”

       校园邮箱

       4)输入完整的邮箱帐号和验证码,点击“下一步”,系统将验证码发送到密保手机,点击“下一步”,即可重新设置邮箱帐号登录密码。

       如出现“很遗憾,您未设置任何密码保护措施,无法通过系统重置密码。请联系贵公司邮箱的管理人员重置密码。” 或邮箱绑定手机号变更,可通过企业微信线上申请绑定手机,或持有效证件到网络中心核实身份后修改或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