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开展多场“海南省第十九届科技活动月”主题活动

2023年05月26日  10:38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5月23日是“世界龟鳖日”(World Turtle Day),旨在唤起公众对全球龟鳖类生存危机的重视。作为海南省第十九届科技活动月和我校科技活动月的系列活动,生命科学学院在“世界龟鳖日”前后组织和参加了多场主题活动。

    三沙市聘请了海南师范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和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等单位的4位专家为海龟保护特聘教授,史海涛教授赴西沙参加受聘仪式并代表专家讲话。林柳副教授赴惠东参加中国海龟联盟组织的“海龟保护研讨会”并作大会报告,博士生张婷被选为志愿者代表宣读《海龟保护倡议书》。

    我校海龟救助站举办了一系列科普宣传活动,联合《海南日报》小记者团和北京加拿大国际学校举办“海龟救助体验官”活动,邀请上海市儿童基金会海洋环保倡议官走进海龟救助站,在海南华侨中学和海口市义龙中学开展“海龟课堂进校园”科普宣讲活动,联合三沙市海洋保护区管理局和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举办《神秘西沙——飞鸟与海龟》科普讲座活动,受到广泛的社会关注,先后有多家新闻媒体单位参访我校海龟救助站师生。其中《海南海洋公益故事-海龟救助》在抖音、快手、微信、小红书等全网平台同步播出,单日播放量超过100万,央视新闻、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国资委官网等多家主流媒体均报道我校海龟保护工作,对宣传提升我校形象发挥了积极作用。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多场“世界龟鳖日”主题活动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多场“世界龟鳖日”主题活动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多场“世界龟鳖日”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