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召开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部署会

2023年03月28日  10:37 来源:研究生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3月26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十楼报告厅召开了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部署暨研究生教学秘书行政能力提升培训会。我校副校长韩尚峰,各招生学院院长、主管副院长、研究生秘书及研究生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2年招生复试工作的相关情况,解读了2023年最新的复试调剂政策和学校复试(调剂)录取工作办法,同时从复试方案、复试流程、调剂政策、考生咨询与服务等方面作了具体工作部署,并对今年招生计划分配的原则进行了说明。研究生学院负责人传达了教育部关于招生工作的重要文件精神,并以警示案例学习的方式进一步强调今年复试工作的纪律要求。

    韩尚峰从今年线下复试与调剂工作面临的形势出发,针对复试工作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复试工作的重要性和形势严峻性;二要加强领导组织,守住底线,确保复试工作安全、平稳;三要抓实关键环节,完善工作制度,规范有序开展工作。韩尚峰还对所有复试工作人员提出“四不”要求,即不该说的不乱说、不该做的不做,不明白的就问,不完善不合规的就改。

    研究生秘书行政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旨在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质量,提升研究生秘书工作能力。研招办白媛媛对研招工作的内容、特点与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分享了研招工作人员需具备的优秀品质及业务能力。

我校召开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部署会

我校召开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