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领导带队参加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交流活动

2023年03月27日  10:37 来源:国内合作与发展处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3月22日至25日,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交流活动暨“新时代师范教育与中国式教育现代化”研讨会在江西上饶举行。我校副校长白显良带领国内合作与发展处、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嘉毅,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孙洪山出席会议并讲话。王嘉毅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确保党的决策部署在教育系统全面落实的关键一年,大家要团结一致,凝心聚力,深入推进实施协同提质计划,加大教师教育改革力度,以高质量开放、高水平合作的大格局不断增强教师教育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有力回答“强国建设,教师教育何为”这一时代课题,为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主持开幕式,并作题为“推进实施协同提质计划,完善中国特色教师教育体系”的专题报告。

    白显良汇报了陕西师范大学组团、海南师范大学落实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工作情况。他表示,协同提质创新计划是我们推进科技兴国、人才强国的战略性、基础性的工程,也是我们师范院校手拉手谋发展的一个宝贵机会。海南师范大学愿意承担这份责任,珍惜机会、广拓资源,与各兄弟院校一起取长补短、共建共赢,共同为建设中国特色的高质量教师教育体系,为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推进教育强国建设持续贡献力量。

    活动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指导,江西省教育厅、浙江马云公益基金会支持,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华东师范大学组团主办,上饶师范学院承办,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各组团协办。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浙江马云公益基金会负责同志,协同提质计划72所师范院校校领导和相关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同志等近300人共同参加会议。

校领导带队参加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交流活动

校领导带队参加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交流活动

校领导带队参加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