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许玫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2023年03月27日  10:37 来源:党政办公室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3月25日上午,学校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在龙昆南校区第一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校党委书记许玫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会前,支部党员集中重温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修正案)等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学习了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从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三个层面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牢了思想基础。

    会上,党支部负责人代表支委会作了述职,向党员报告了2022年度支部工作情况,并对照党章规定的党支部职责、上年度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等,重点查找支部在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有针对性地提出职责明晰、具体有效的整改举措。随后,支委带头,全体党员都分别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开展了民主评议。

    会议指出,党支部要争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示范党支部,全体党员要努力做到“两个能”(能吃苦、能吃亏)、“两个实”(踏实、务实)、“两个手”(当“行家里手”、当“多面手”)、“两个感”(具备“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个个奋勇争先,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许玫认为这次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入、程序严谨规范、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是一次成功的组织生活会。她强调,一是要加强支部建设,打造特色党建品牌。对标“七个有力”标准,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着力提升组织力,以优质化建设提升质量,用特色化建设打造品牌,进一步强化支部的党建引领作用。二是要加强党员理论学习,开阔业务视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不断提高思想理论素质,进一步开阔视野、打开思路、创新工作方式,切实增强履职能力和业务能力,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脚踏实地干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系统谋划,注重调查研究,改进工作作风,率先垂范,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多向党委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坚决贯彻落实好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小落实。四是要强化党内关怀,提高党支部凝聚力、向心力。积极探索“取长补短、资源共享、业务互促、共建共赢”的模式与途径,在工作中相互补台,互帮互助,营造相互关心、共同成长的良好氛围。

许玫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许玫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