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在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银奖

2023年03月20日  10:37 来源:团委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3月18日,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北京落下帷幕。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由曲轶、赵志斌和陈浩老师指导的作品“便携式全固态深紫外拉曼光谱仪”荣获银奖1项。

    据介绍,便携式全固态深紫外拉曼光谱仪采用自主研发的228.5nm深紫外激光器作为光源,可以很好地解决现有光谱仪存在的荧光干扰、灵敏度低、对人眼不安全和易受环境干扰等问题。228.5nm深紫外光频率接近爆炸物、一些重金属污染物、蛋白质、DNA/RNA等物质的分子电子吸收带,可以获得更强的拉曼信号。在环境污染监测、食品安全检测、爆炸物鉴定、农残化学分析、生物医学检测等多个领域应用前景广阔。

    下一步,学校团委将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服务工作,紧扣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坚持以赛促建、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着力提升学生创新创业意识、能力和素养。

    据悉,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赛自2022年4月启动以来,共吸引来自3011所高校的142.4万名学生参赛,累计提交33万余个创新创业项目。

我校在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银奖

我校在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