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举行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座谈会

2023年03月18日  10:36 来源:团委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更好地服务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进一步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提升大学生就业创业意识和能力,3月16日上午,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座谈会在桂林洋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险峰同校团委、国家大学科技园以及各学院创业师生代表30余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创新创业学生代表以自身参加创新创业赛事、开展科研工作、创办企业的经历,分享了创业成功的经验,并提出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同时学生们围绕创新创业培训、专业教师指导、专项经费支持、激励机制、创新创业场地等方面提出了诉求和建议。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李林、曾丽娜两位创新创业指导教师也分享了自己在指导学生参赛和实践过程中的体会,并对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工作人员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在培训、经费支持、企业注册、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政策进行了讲解。

    陈险峰认真听取师生代表发言后,就学生提出的有关问题与学生代表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并对今后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为学生提供理念、观念的引导支持,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善于把专业教育同创新创业实践结合起来,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二是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针对学生提的意见或建议,尽快整改解决,为学生提供专业政策的引导支持,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工作,特别是国家大学科技园要发挥好学校与社会的桥梁作用;三是与学校科研、教务等多部门联动,引入企业资源,拓宽专业科研成果的转化路径,创造氛围、搭建舞台、提供保障,进一步建立健全大学生创新创业激励机制,调动师生参加创新创业积极性,为学校创新创业工作注入动力和活力。

我校举行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座谈会

我校举行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