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传承雷锋精神,助力乡村振兴 我校师生帮助果农销售芒果7000多斤

2023年03月17日  10:36 来源:文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学习党的二十大,青春志愿行,海南师范大学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正在进行时。3月15日上午,由我校派驻陵水黎族自治县英州镇红鞋村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孙亮亮老师联系,海南省乡村振兴电视夜校广播版“乡村振兴越做越有”栏目组联合我校在龙昆南校区举行了一场“爱心助农,传承雷锋精神,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消费助农活动。在文学院辅导员夏平花和21名研究生志愿者等师生的帮助下,短短一个上午,红鞋村一位脱贫户在果园自然成熟的7000多斤芒果抢购一空。

    红鞋村委会位于海南省陵水县英州镇的东北面,生态地理位置优越。正值芒果丰收季,果农遇到销售问题,在多方单位的联合推动下,红鞋村委会为回馈社会,特举办了此次消费助农活动。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文学院研究生志愿者积极帮助果农搬运芒果篮筐,维护现场秩序,前来购买芒果的师生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井然有序。

    海南师范大学坚持服务于海南自贸港建设,坚持发展党的教育事业助推乡村振兴。本次消费助农活动的圆满成功,不仅增强了农民促进增产增收农产品的信心,也特别体现出我们的师生共同为保证我们国家的粮食生产、为国家的乡村振兴事业贡献海师力量。

传承雷锋精神,助力乡村振兴 我校师生帮助果农销售芒果7000多斤

我校师生帮助果农销售芒果7000多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