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青梨派平台展播我校“好好聊聊天”系列名师圆桌会议

2023年01月13日  10:36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倾听学生心声、关心学生健康、帮助学生成长,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海南师范大学)、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三场“好好聊聊天”线上圆桌会议,全面回应并努力解决学生成长发展的困惑与诉求,视频在哔哩哔哩平台上线后,经审核,被青梨学习派精品课程栏目进行展播。

    “好好聊聊天”系列圆桌会议本着师生平等、开诚布公、畅所欲言、沟通心灵的宗旨,分别举办了聊聊校园生活、聊聊和谐师生关系、聊聊人生道路三场主题会议。名师圆桌会议结合每场主题,从专家、老师、辅导员、党支部书记、校友、学长学姐等不同角度回答学生提出的问题,参会人员覆盖学校本、硕、博学生共计200余人。

    会上,师生共同探讨大学生活能否“躺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需要做哪些准备、如何构建和谐师生关系等学生普遍关心的议题。参会嘉宾和老师倾情关怀学生,为学生解疑释惑,帮助学生正确认识成长发展面临的重要问题,为学生指路鼓劲,达到了通过日常小事讲道理、聚真情、促成长的良好效果。参会学生普遍反映收获满满。

    据悉,此次“好好聊聊天”系列圆桌会议是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海南师范大学)、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品牌活动之一。工作室是目前海南省唯一获批的教育部思政课名师工作室,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红教授牵头,教学团队稳定,职称结构、年龄结构合理。工作室致力于依托海南自贸港,打造具有自贸港特色的、八支队伍上讲台的、行走的思政课堂的思政课程,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视频连接:

    第一期:http://le.qinglipai.cn/course-detail/2191

    第二期:http://le.qinglipai.cn/course-detail/2198

    第三期:http://le.qinglipai.cn/course-detail/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