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讲座报告

中国人民大学雷雳教授来校作学术讲座

2023年03月30日  11:50 来源:心理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3月23日上午,应海南省青少年心理发展与教育研究基地邀请,中国人民大学雷雳教授来到我校,为心理学院师生作题为《青少年的数字压力与适应》的学术讲座。

    雷雳结合“2018-2021年全国未成年网民规模与互联网普及率”“未成年网民上网设备使用情况”“未成年网民上网经常从事各类活动的比例”“中等职业教育学生网民上网经常从事各类活动的比例”等四张调查统计表,对主要由于智能手机的使用而形成的数字时代背景进行了介绍,对青少年数字压力的五维结构、特点、理论解释进行阐述,并介绍了自己在青少年数字压力结构,青少年数字压力与学业适应方面的追踪研究成果。雷雳教授还同现场师生分享了青少年相关网络问题的前沿研究。

中国人民大学雷雳教授来校作学术讲座

中国人民大学雷雳教授来校作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