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讲座报告

中国记协张百新来我校讲马克思主义新闻观

2023年03月02日  11:50 来源: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卿馨月、赵晨彤 、汪文洁)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近日,中国记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百新来到我校,为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师生讲了题为《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 切实履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的专题课。这是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部校共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大讲堂的第一课,也是本学期学院为同学们开学开展的第一课。

    张百新从充分认识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重要性,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核心要义,学习宣扬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履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三部分进行阐述。他指出,从事新闻宣传的工作者及新闻传播专业师生,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必须牢牢把握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根本要义,要结合学习和工作的实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新闻工作者提出的相关要求。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核心观点是人民至上,而当代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最重要的内容就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的重要论述,这也是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学习中的重要内容。

    张百新以范长江、穆青等当代新闻记者的优秀代表为例,生动形象地告诉同学们一定要“勿忘人民”,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他还结合时代发展,分析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对新闻行业的推动与影响,鼓励同学们应当积极学习智能化移动化技术,并使其运用到现实的新闻宣传当中,更好地宣传党和国家的政策方针,传播时代之声。

中国记协张百新来我校讲马克思主义新闻观

中国记协张百新来我校讲马克思主义新闻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