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讲座报告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欧阳桃花教授为我校师生做学术讲座

2023年01月07日  11:50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月3日,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欧阳桃花教授开展题为“国家基金申报经验交流”学术讲座,受疫情影响,本次讲座在线上进行,讲座由经管学院院长主持,学校部分老师、研究生参加讲座。

    讲座从国家基金的选题、破题与内容设计、申请书的挑战与建议等三个方面展开。欧阳教授首先从国家自科与社科课题的选题展开讲述,建议师生们在选题时可以围绕海南的区域特点进行。随后列举实际案例进行破题讲解,以自身申报书为实例,从基金撰写的角度、立项依据与研究内容、研究基础与工作条件等逐项进行讲解。最后总结申请书的挑战与建议,提出目标、节奏、静思三点建议,要接受挑战,形成学者观念、学者行动和研究范式转变。

    欧阳教授学识渊博、结合详细案例的讲解,让师生对国家基金课题的申报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与认识,获得了新的思路与方法,也受到了极大的启发与鼓舞。

    欧阳桃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工商学科责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日本神户大学经营学博士,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社科重大首席专家、教育部学位中心首席案例专家,研究方向为战略管理、技术创新与核心竞争力提升。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欧阳桃花教授为我校师生做学术讲座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欧阳桃花教授为我校师生做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