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文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工作会

2022年07月09日  11:59 来源:文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7月5日上午,文学院在田家炳教育书院705教室召开研究生导师工作会,邀请研究生学院副院长刘湘平做了题为“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促进人才培养内涵式发展”的报告。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冯法强主持。

    刘湘平在讲座中强调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结合具体的例子重点介绍了三个方面内容:一是研究生教育和管理的本质;二是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立德树人的第一责任人;三是怎么发挥立德树人的作用。阐述了研究生培养和管理教育过程中怎样充分发挥研究生导师的作用。

    冯法强领学了文学院导师工作手册,要求各位研究生导师正确履行指导职责,遵守导师行为准则,坚持正确的思想引领,加强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研究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既做学业导师、又做人生导师。

    本次会议是学院落实学校人才培养大会精神的具体行动。学院将在此基础上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规范导师指导行为,推动我院研究生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