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文学院贯彻落实学校2022年人才培养大会精神

2022年07月09日  11:59 来源:文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了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不断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7月5日上午,文学院在田家炳教育书院705教室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贯彻落实学校2022年人才培养大会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邓志斌主持。

    会上,邓志斌领学了副校长李森的主旨报告《坚持学生中心,突出产出导向,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扎实推进学校事业发展》,总结回顾了学校“十三五”以来人才培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提出了未来的工作思路与措施。结合校长过建春、学校党委副书记许玫(主持党委工作)的讲话,与全体教职工共同深入学习会议精神。

    随后,邓志斌提出了学院落实举措:一是牢固树立一个意识。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把思想统一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上来,将质量意识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二是坚持教书与育人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多渠道、多种方式,通过加强基层党建、加强课程思政研究与实践,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成效。三是积极构建“三全育人”格局。学院各部门要上下联动、全体教师积极参与,各司其职,协同育人,形成“三全育人”格局。四是凸显四个特色。凸显师范特色,进一步深化410写作、读万卷书计划,实施学生教师技能提升工程,不断提升学生教师技能和综合素质。凸显地方特色,瞄准海南自贸港建设需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凝练在海南语言研究与保护、海南历史文化研究、自贸港文学与文化研究等方面的特色。凸显研创特色,发挥学科优势,继续实现本科生“研创”项目,以项目的形式强化专业的学习,提升专业学习成效。凸显人文特色,依托学生社团,开展内容丰富的校园文化,厚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通过集中学习2022年人才培养大会的精神,老师们全面认识了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总体情况、存在问题和即将实施的改革举措,深入理解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大意义,纷纷表示要抓好会议精神的落实,更加努力的工作,为提升学院的发展内涵,助力学校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示范性师范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学院贯彻落实学校2022年人才培养大会精神

文学院贯彻落实学校2022年人才培养大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