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校党委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2022年05月09日  11:59 来源:宣传部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5月7日下午,学校在桂林洋校区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专题会,传达沈晓明书记和冯飞省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七届省政府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安全稳定有关文件精神。校党委班子成员刁晓平、史海涛、陈险峰、李森、刘汝兵、王任斌、黄忆军出席会议,校长过建春,机关教辅单位负责人和二级党组织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刁晓平主持。

    会上,过建春传达了沈晓明书记和冯飞省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研讨上的讲话精神、七届省政府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沈晓明强调,自由贸易港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以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作为指导,把握好八对辩证关系:一是既要自信,也要自省;二是既要有战略判断,也要有战术决断;三是既要敢于“破”,也要善于“立”;四是既要抓发展,也要抓安全;五是既要坚持全岛同城化,也要充分发挥市县和基层的主观能动性;六是既要落实好“中央统筹、部门支持”的工作要求,也要肩负起“省抓落实”的主体责任;七是既要保护好生态资源,也要利用好生态资源;八是既要深度融入国内大循环,也要积极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

    党政办负责人传达了安全稳定有关文件精神。

    刁晓平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落实相关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学习。我们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学习,把学习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二是要深刻领会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内涵,结合学校发展科学谋划抓落实。三是围绕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情况学,重点在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摄影:韩茂清)

校党委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校党委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