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二十大专题 > 学习园地 >
海师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四)
发布时间:2022-10-26
来源:本站

     机关党委第十三支部支部书记 招生就业处 处长 党意

    党的二十大在10月22日胜利闭幕。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朝气蓬勃、奋发有为、充满活力,是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中坚力量。我们将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更好服务人才培养工作,切实落实就业优先政策,进一步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帮扶,努力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党委书记 陶海生

     10月22日,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我作为一名老党员,能够见证这一伟大时刻,我无比自豪和动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每一项重要成就,都昭示着国家未来的发展方向,也给我们基层党务工作者给予了更大的信心和底气。聆听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要求后,我更加深刻认识到“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深刻内涵,培养新时代需求的创新人才,是我们高校培养人才的风向标和指南针。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我将做到三个“毫不动摇”:一是毫不动摇拥护党章修改,以新的党章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传承党的优良传统,起到师生榜样模范作用,做好党员教育工作;二是毫不动摇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基层党委工作,全面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以党的创新理论和精神内核武装青年师生,做好资政育人工作;三是毫不动摇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八项规定,营造清廉文化育人氛围,以“党员+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做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筑牢学生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 曹均阔

    10月22日,党的二十大在北京闭幕。这是我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盛会,是实事求是总结过去、面向未来,是强信心、聚党心、暖民心、筑同心的胜利大会。本次大会必将促使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万民齐心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是每一位教师的毕生追求。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让我们时刻牢记党和国家的重托,坚持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升政治素养,提高教学科研能力,为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贡献海师力量。

     教师教育学院 讲师 李秀壮

     2022年10月2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闭幕。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新一届领导集体的产生,在程序上组织严密、充分发挥了民主决策原则,广泛听取了各行各业代表意见,代表了全国党员和人民群众的意愿。作为一名仅有13年党龄的普通党员,在观看党的二十大选举中央领导集体和党的二十大闭幕会时,内心是振奋的。同时为自己也是这个强大、谦虚、友善、自信、民主集体中的一员感到自豪。行百里者半九十,但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相信我党在新一届领导集体带领下能够一步一个脚印,带领全国人民取得更大的辉煌。愿中国共产党繁荣昌盛!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

      数学与统计学院 正科级辅导员 严艳

     10月22日,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在第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14亿中国人向世界发出“中国之声”,一字一句,铿锵有力。我感受到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向世人展示出的沉着冷静、坚毅勇敢、知重负重、团结向前!我想我们有理由有必要有信心,相信我们党、我们国家必将在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的带领下破浪前行、行稳致远!我正在并准备持续带动身边的青年大学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学好专业知识、练好专业本领、充分发挥师范专业优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海师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