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教师教育学院2022年榕树讲座计划(4月4日—4月10日)

2022年04月01日  11:55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校内教师讲座

主讲题目:“双减”背景下的作业分层设计

主讲人:王明明

时间:2022年4月7日(周四)19:00

地点:南校区田家炳101

主办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主讲人简介:王明明,博士研究生,语文课程与教学论专业教师,主持并参与多项省部级课题,出版论著若干。

内容简介:提升作业设计的理念,设计出具有层次性、趣味性、自主选择性的小学作业,切实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提高小学教学质量。从设计形式出发认为作业主要有书面作业、非书面作业;从学生学习的进程来划分作业类型,即为前置作业、随堂作业、课后作业和单元作业;从作业系统整体性出发作业具有“师主型作业”、“生主型作业”、“外化型作业”并提出作业类型的发展从技能训练到实践探究。分层作业是教师基于对学生的科学分层,针对不同学生的不同的学习能力水平和个性特征而精心设计的适合每位学生发展的一种作业形式。本讲座主要探讨“双减”背景下的作业分层设计。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