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22年榕树讲座计划(3月21日—3月27日)

2022年03月23日  11:55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校内教师讲座

主讲题目:宇宙学暴涨(inflation)模型

主讲人:刘捷(讲师)

时间:2022/3/27  20:00-21:00

地点:物理楼207研究生教室

主办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主讲人简介: 刘捷,博士。2013年7月于中国科学院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2013年7月开始就职于海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主要从事粒子物理与宇宙学相关研究。

内容简介:早期宇宙的暴涨(inflation)模型,即宇宙在极早期曾经经历过一个极速膨胀时期,是当前宇宙学研究的重要课题。暴涨宇宙学是极为成功的早期宇宙模型,不仅提出解决标准热大爆炸宇宙学模型问题的可能方案,还为我们探究早期宇宙的行为提供了途径。而暴涨宇宙学的重要基石——暴涨扰动理论的研究也已经非常成熟。例如,扰动功率谱是关联函数的三维傅里叶变换,直观的说明了不同波数(尺度)上涨落的大小,可以和宇宙学理论的预言进行比较,是现代宇宙学中最主要的可观测量之一。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