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二十大专题 > 新闻速递 >
我校组织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2022-10-18
来源:宣传部

    10月16日上午,我校党政班子带领全体师生采取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主会场设置在龙昆南校区田家炳二楼报告厅。校党委副书记(主持党委工作)许玫,校长过建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史海涛、陈险峰、韩尚峰,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汝兵,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任斌,校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黄忆军出席。学校行政教辅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共226人参会。主会场由韩尚峰主持。各二级党委共组织35个分会场,1967名师生集中收看直播,由于疫情没有返校的13427名学生在线观看直播。

    全校师生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学校主会场、分会场多次被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所感动所震撼,多次情不自禁鼓掌。校党委副书记(主持党委工作)许玫在开幕会结束后第一时间做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讲话。许玫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刻认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将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报告精神作为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二是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刻内涵。报告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十九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三是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组织全体师生员工学好、学深、学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做出特色,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诠释解读,发出海师声音。

    许玫强调,“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全力推进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示范性师范大学建设,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海师力量!

    收看直播后,校党委班子成员、校长带头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校干部师生就党的二十大报告开展了积极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增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围绕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努力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为海南省自由贸易港建设,为引领和服务海南基础教育展示海师担当,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海师力量。

    摄影:(韩茂清)

团结就是力量 奋斗开创未来 我校组织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

 我校组织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

我校组织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我校组织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分会场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我校组织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

校团委分会场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我校组织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

心理学院分会场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