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书记为青年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1-04 14:44:07来源:团委

    12月29日上午,校团委书记陈正强向青年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团委书记及学生代表参加宣讲会。

    会上,陈正强书记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重点就“如何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如何领会《决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的最新概括”、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等内容,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引导青年师生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两个确立”这一历史和时代的选择、“十个明确”这一理论创新重大成果、“四个伟大飞跃”这一辉煌历史成就、“五大历史意义”这一伟大历史贡献、“十个坚持”这一宝贵历史经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宣讲会结束后,与会师生表示,宣讲报告站位高远、视野开阔,对我校共青团系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并表示,今后也将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努力学习、增长才干,勇担青春使命,将个人志向与时代发展相融合,将自身价值与时代使命相结合,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接下来,校团委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结合学校实际,在全校范围内进一步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活动,充分利用好新媒体、宣讲团等载体,在各级团组织中持续掀起学习热潮,切实引领我校青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全会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引导青年在建功“十四五”、奋进新时代的历史征程上书写“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篇章。

校团委书记为青年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校团委书记为青年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我为师生办实事”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