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路,灵魂之旅” ——美术学院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园宣传课业展在美术楼展出

发布时间:2022-01-04 09:52:12来源:美术学院

    12月29日,美术学院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广告设计》课程任课教师引导学生立足时代,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园宣传”为训练主题,为大家呈现了一场具有时代精神的课业展。

    在本次课业展的创作过程中,美术学院教师结合专业知识教育引导学生深刻理解“全会”精神,将实地考察与案头设计相结合、思想教育与技能培养相结合,全面提高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增强文化自信,培育学生经世济民、服务社会、德艺双馨的职业素养。师生在学习全会精神基础上,认真体会把握校园宣传的严肃性、审美性和实用性,实地考察校园,设计了校园立地式宣传栏造型、校园宣传用道旗、海报等百余套方案,加深了师生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认识,提升了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在轻松严谨的课堂中、在查阅资料的书声中、在头脑风暴的碰撞中、在调研设计的身影中,海师大美院学子们走过了一条理论、实践并重的设计之路,更加经历了一次情操、情怀培养的灵魂之旅。

    本次课业展,代表了美术学院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三者融为一体的新的教学尝试。更是在大思政指导的背景下,呈现的优秀教学案例,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益实践,有效的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同学们表示通过本次学习进一步加深的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理解,增强了“四个自信”,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以国家兴亡为己任,将自己的专业成长融入到祖国的建设中,为党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谱写无悔的青春。

“设计之路,灵魂之旅” ——美术学院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校园宣传课业展在美术楼展出

“设计之路,灵魂之旅” ——美术学院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校园宣传课业展在美术楼展出

美术学院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园宣传课业展在美术楼展出

 

“我为师生办实事”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