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抗击新冠肺炎

新闻关注

战“疫”一线党旗红——体育学院教师抗疫前线守望红色信仰

2022年09月04日  11:57 来源:体育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海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党员先锋积极响应号召,加入海南师范大学支援三亚战疫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用责任感和行动力诠释了青春正能量!披挂上阵,奋战在一线的共产党员,我院梁仁春、李永安、宋朝阳、孙世杰、李豪、谈娜六位同志主动请缨,赴抗疫前线做志愿者,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表率作用。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个小岛安静了下来,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支援三亚战疫志愿服务队。”他就是海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梁仁春同志,用实际行动作表率的一名共产党员。

    8月9日,体育学院党委梁仁春副书记跟随海师第三批志愿服务队下沉到崖州南滨居高风险区开展抗疫工作。梁仁春同志所负责的工作是上门核酸信息采集,每天早晨五点半起床,简单吃过早餐,六点半就开始准备工作,在所负责的高风险区域内挨家挨户上门采集核酸信息。在夏季高温中,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来回奔波,每次结束工作后口罩,衣服和鞋袜都已经湿透,脱下防护服、取下隔离面罩时,手已经被汗水泡到发白,脸上也全是口罩的勒痕,但梁仁春同志毫无怨言。他说:“身为一名党员干部,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争中我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就算工作的区域是在高风险地区我也绝不退缩,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取得胜利!”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断了大家日常生活,抗击疫情“冲锋号”一经吹响,体育学院党员干部教师积极响应,亮身份、作表率,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全面参与疫情防控,党员身影在社区防疫一线随处可见,而来自体育学院的李豪老师,是志愿队伍中特殊的一位。这位“90后”辅导员,今年7月份刚刚捐献了130毫升造血干细胞,为一名5岁的血液病重症患者带去生的希望。本应在暑假好好休息调养身体,但一听到学校招志愿者,马上报名,用先锋力量为战疫保驾护航。

    李豪老师来到英州后,刚开始被分到管控组,在核酸采样点负责信息采集和维持秩序。不久又被派去到高风险小区管控工作,工作中,他从没有怨言,主动承担任务,高质高效完成。

    “老人家,有需要帮助吗?” “您的手机这样查健康码。”在小区里,李老师不仅维持秩序,遇到业主困难都是主动沟通,尽最大努力让小区的业主们顺利做上核酸。根据队里的任务随时补位,不论在任何岗位,任何工作,他都立刻投入到工作之中,承担起这份责任。

    疫情蔓延之际,谈娜老师被滞留在湖北老家,在湖北的每一天,她都十分关注海南的疫情情况,在处理完家中事务后,即刻动身返回海口,尽管返程路上诸多周折,但她义无反顾。在返程之前,她已经和家人表明了想要支援抗疫的想法。从家人的言语表情中,看得出来他们很担心,因为这次不确定她能否和以往一样顺利完成、平安返回。面对家人的担心,谈娜老师表示:“我年轻,最难的时候年轻人不上谁上呢?我还是党员,是支部书记,我不带头谁带头呢?”简单的几句话,坚定而又执着,打消了家人的疑虑。

    返回后,谈娜老师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抗疫工作,做好了随时“出征”的准备。报名当天下午,便接到了校党委组织部征集第七批赴万宁、乐东抗疫志愿者入队的消息,她心心念念的事情,终于落成了。在送行仪式上,充分感受到了学校党委的关心与关爱,学院党委钟恒杰书记、张新定院长更是反复叮嘱外出安全注意事项,要求出行老师平安返回校园。

    谈娜老师支援的地点在万宁市万城镇朝阳社区,该社区为高风险地区。在充分了解社区疫情实况、注意事项和工作任务后,她即刻进入工作状态。“您好,请把健康码打开准备做核酸”“您好,请问家中现在有几口人?”,这些话谈娜老师每天都要说上百遍,一户又一户,一天又一天,谈娜老师加班加点超负荷工作,累了就在座椅上休息一会。工作中尽职尽责,任劳任怨,还时刻不忘辖区困难住户和居家隔离人员,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想尽办法为他们送去生活必需品,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难。

    “记忆最深刻的是第一天,由于是穿‘大白’工作的第一天,尚处在适应期,加上高温天气,在登记了一百多户信息后,头晕脑胀,差点中暑了,好在任务完成的及时,脱掉防护服后就轻松了很多,不然第一天就被‘下岗’了”,谈娜老师说的很轻快,但是从日常照片中,可以看到她脱去防护服已是湿透的衣衫,褪去乳胶手套已是发皱的双手,工作并没有听到的那么轻松。谈娜老师是分队中年龄最小的,但她总是主动承接最难最累的任务,完成所有的工作以后才离开。我们知道,即使最后,这些汗水会被洗去,她们在这座城市留下的身影,她们为了战胜疫情坚定前行的步伐,会深深烙印在我们心中。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体育学院的老师们以履职尽责的态度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以甘于奉献的精神响应冲锋号令,以全力以赴的决心彰显共产党员本色,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成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不可或缺的坚实力量,在抗“疫”的前线守望红色信仰。

战“疫”一线党旗红——体育学院教师抗疫前线守望红色信仰

体育学院教师在抗疫前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