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抗击新冠肺炎

新闻关注

守护家园 共克时艰——海师美术学院教师投身社区参与抗疫志愿服务

2022年09月04日  11:57 来源:美术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2022年8月,海南三亚等地突然爆发的疫情,扰乱了我们正常的生活。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的身边涌现了一大批积极投身疫区一线的海师志愿者同事们,让同为海师人的我们倍感鼓舞和感动,也时刻牵挂着身在疫区一线的同事们。当前,海南新冠病毒疫情持续转好,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海师美术学院的教师和党员们,积极下沉社区,为抗击新冠病毒,守护我们的美丽家园贡献一份力量。

    海师美术学院造型基础部副主任刘冬老师说:“在疫情面前我虽然不能到一线治病救人,但我可以尽自己绵薄之力,多做一些社会志愿服务,为控制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刘冬老师积极从事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投身社区抗疫保卫战,以实际行动彰显初心,助力学校、社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学院办公室张茜老师,处理协调好开学初办公室各项工作任务的同时,积极向学院申请,与需要核酸信息录入员的社区联系,2022年9月1日担任大园社区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的工作。张茜老师在工作中,体会到了基层工作的辛苦和细致,积极向医护人员学习,努力做好外国护照人员、老人、婴幼儿等特殊人群的信息录入服务工作;在信息录入过程中,还需要按照医护人员的要求,及时做好信息的核对工作,确保核酸检测工作的准确性。

    杨萌萌老师于8月21日已在学校报名支援抗疫工作,目前尚未接到出发前线的通知,在处理好相关工作的同时,分别于8月31日和9月1日来到龙昆南121号省高院核酸检测点和大园社区核酸检测点工作,担任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员。在工作中,会遇到很多突发的状况,面对老人、孕妇和婴幼儿等特殊群体,杨萌萌老师耐心细致地进行沟通解答,为现场的医护人员和群众提供了便利;由于省高院核酸检测点排队人数较多,排在后面的群众听不清广播的内容和要求,杨萌萌老师更需要不断协调,保证沟通顺畅。

    学院办公室张广林老师于8月20日已在学校报名支援抗疫工作。作为年轻老师的代表,张广林老师深有感慨:“当穿上防护服给大家进行核酸信息采集时,我感受到这项工作需要很强的耐力。也深刻体会到了一线抗疫同志的艰辛,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向长期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同志致敬!”

    疫情无情人有情,平日里,志愿者们是互帮互助的好同事。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他们共同来到我们身边的社区,互相帮助、热情服务,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更展现了海师人的责任热情和使命担当。

守护家园 共克时艰——海师美术学院教师投身社区参与抗疫志愿服务

海师美术学院教师投身社区参与抗疫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