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抗击新冠肺炎

新闻关注

“咱们都是共产党员”——海南师范大学赴陵水抗疫志愿者史振卿工作纪实

2022年08月31日  11:56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疫情就是命令,党员就是先锋。“我是党员,我参加!”一听到招募志愿者的消息,来自海南师范大学的史振卿老师便主动请缨,坚决到抗疫一线,充分展现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大家一定注意安全!”

   8月10日,作为海南师范大学第5批志愿队伍的领队,史振卿老师从校党委许玫书记手里接过抗疫大旗,深知责任重大。在史老师的带领下,素不相识的28名志愿者,在疫情面前,听从指挥,服从安排,汇聚成为陵水抗疫的磅礴力量。

   “张老师,你们那边怎么样?”“邹老师,有没有困难?”由于海师的志愿者分布在英州镇、本号镇和提蒙乡等3个乡镇,史振卿老师几乎每天都会打电话询问各小队的情况,最后一定要叮嘱道:“大家一定注意安全!”

   8月24日,陵水疫情形势向好,根据省里要求,本号镇、提蒙乡等志愿者全部转战三亚。史振卿老师及时与本号镇的邹春平老师、提蒙乡的张志强老师取得联系,了解队员的情绪状态、物资是否充分、大家有什么困难等,直到所有志愿者都安顿妥当,他才放下心来。

 

   “咱们都是共产党员。”

   到英州镇后,史振卿老师担任英州镇小队临时支部副书记,同时负责抗疫物质转运和发放。他手里经常握着一幅英州镇地形图,充分了解各小区和村庄的位置,计算他们到镇物资存放处的距离。

   “是红鞋村吗,缺啥物资?”“小区的物资到位没有?”只要一到抗疫物资发放处,他马上就加入到搬卸物资、盘点登记、分发防控物资的队伍中。因疫情来势凶猛,他们必须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不敢出丝毫差池,尽心尽力确保全镇疫情防控物资及时有序发放。

   “史老师,小区缺人,您现在下沉到小区!”早晨6点钟接到任务后,他马上起床,匆匆吃一碗泡面就下楼到指定的小区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和“喊楼”。

   9点多了,还有几户人家没出来做核酸。史振卿老师带着保安一户一户敲门,一遍一遍解释,直到所有业主都完成核酸采样,他才算松了口气。

   有一次核酸检测快结束时,一位老人走到他身边,说他的儿子病情严重,但被隔离在另外一个宾馆,药马上吃完了,请求史老师帮忙将药送过去。史振卿老师了解情况后,马上联系隔离酒店并协调车辆,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将药品送到病人手中。老人接到儿子电话后,眼中泛起感激的泪花,连声道谢。史老师却只是笑了笑说:“您不必客气,咱们都是共产党人。”

   6点多了,史老师刚坐下来准备吃饭,就收到要求所有队员都要入驻小区的通知。为了确保队员们的安全,他简单扒了几口饭,连忙去摸排小区情况。每个小区走一圈下来,队员住宿条件如何,还有那些困难,他都已经了如指掌。回到驻地时,已经是凌晨12点半了。

 

当好抗疫的“传话筒”

   除了每天身临前线抗疫外,史振卿老师还负责省直机关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陵水中队的宣传报道等工作。每天他都在搜集全省抗疫的新闻报道,尤其是陵水县疫情防控的动态,掌握第一手资料,确保中队新闻报道的及时和准确。

   凌晨12点,史振卿老师刚洗把脸,就收到中队发来今天的稿件。于是他马上打开电脑,逐字逐句阅读修改,等到核稿工作完成,又是凌晨2点半了。

   省直机关支援陵水抗击疫情青年服务队争分夺秒救助危重村民、海南省农村农业厅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抗疫一线、一位省委党校志愿者坚持岗位的抗疫“最强声”,群众“暖心人”、28名海师志愿勇士奋斗在陵水战疫一线……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张张自信的面孔、一次次成功的喜悦,史振卿老师用笔记载着抗疫的点滴,向社会传达了志愿者群力群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正因为有像史振卿老师这样一批无怨无悔的优秀党员,在疫情面前,敢于担当,勇于“亮剑”,把“小我”融入到抗疫的“大我”之中,才能筑牢筑实一道道安全屏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

   致敬每一名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志愿者!

“咱们都是共产党员” ——海南师范大学赴陵水抗疫志愿者史振卿工作纪实

史振卿老师奋战在抗疫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