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抗击新冠肺炎

新闻关注

战疫中的先锋示范,不“疫”样的主题党日

2022年08月30日  11:56 来源:文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更好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海南师范大学多个党支部把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将活动开在了战“疫”防控第一线。8月28日晚,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工党支部在线举行了“志愿服务记初心,抗疫一线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孙刚主持,文学院党委书记邓志斌、院长王学振及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8月7日以来,文学院先后组织4批共计7名教师(其中6名党员)奔赴抗疫一线参加志愿服务工作。教工支部党员在全校志愿队的组建过程中起到了表率作用,受到了学校党委组织部的表扬。各位党员教师在抗疫一线克服了各方面困难,先后参与了信息流调、抗疫物资配发、政策宣传、核酸采样、追阳、密接患者转运、污染物处理、隔离点隔离人员管理、隔离酒店病毒消杀等工作。

   党日活动中,抗疫志愿者王艳、吴辰、王建光、李爱民、曹转莹、鲍若璐、邓志斌依次介绍了各自的抗疫工作,并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亲身经历和感悟体会。邓志斌说道,通过参与这次志愿活动,他充分感受到坚持党的领导的极端重要性,面对危险的病毒,无悔自己的选择。党组织再发征集令的时候,依然会挺身而出,用行动去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词。王学振受邀参加了此次党日活动,他表示抗疫一线奋战的各位老师的光辉事迹令人感动和钦佩,号召广大教师要向各位抗疫志愿者学习。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气氛热烈,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运用好“抗击疫情”这本“教科书”,以先进同志事迹为榜样,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担当作为,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据悉,文学院教工党支部是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始终积极加强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没有犹豫,只有一往无前的坚决;没有彷徨,只做勇毅前行的逆行者。他们争当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勇担使命、迎难而上,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们身上闪耀着党性的光辉,彰显了新时代教育铁军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