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抗击新冠肺炎

新闻关注

让爱在“疫”线闪光——记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副书记郑海妹同志

2022年08月30日  11:56 来源: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体温检测现在开始,请大家接龙!”

   在海南师范大学首批奔赴三亚的志愿者工作群中,每天一早一晚两次的体温打卡接龙从来没有间断过,在每一次接龙的背后,都有着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副书记郑海妹同志对队友们深切的关怀。作为志愿者临时党支部的纪检委员,郑海妹同志在完成自己工作的同时,还时刻关注着同志们的思想和健康状态。她用严格和热情,为志愿队伍的工作保驾护航。

   郑海妹同志是志愿者队伍的安全员。三亚的烈日与暴雨给志愿者们的工作带来了很多麻烦,而在炎热的户外,穿防护服更是一种挑战。只要一穿上防护服,一两分钟全身就会湿透。在这种环境下,志愿者队伍更需要特别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因为自己的健康与否不仅仅事关个人,还事关“抗疫”的整体进度。也正是因为这样,在“接龙”这件事情上,郑海妹同志格外较真,有时候,一些同志由于工作繁忙而忘记接龙,郑海妹同志会在工作之后逐个联系他们,一一确认全队的健康情况。在“马鞍”台风过境之际,忙碌在工作岗位上的志愿者们大多被暴雨淋湿,在队长吴亚弟同志的建议下,郑海妹同志马上发起接龙,并提醒队员们及时服用板蓝根,避免生病感冒。她的这种较真让队员们倍感温暖、安心。

   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志愿者队伍中有三位同志被抽调到隔离酒店工作,工作任务重、风险大,刚去的几天,几位同志多多少少有些担心。郑海妹同志了解情况后,每天抽空专门打去电话询问他们的工作情况,并再三叮嘱他们消杀、防护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在郑海妹同志的关心下,隔离酒店的同志们很快适应了工作,迅速投入到新的战斗之中。为了大家的安全,郑海妹同志还制作了工作安排表,每天晚上会将十五位队员的工作计划进行汇总,确保对每一位的工作时间、岗位等信息都能做到了如指掌。

   此外,郑海妹同志还是志愿者队伍的思想工作教育员,对队员们的思想动态也保持着高度关注。在二十几天的奋战过程中,面对着疫情的起起伏伏,志愿者们的心情也时常有所波动。每天晚上,她都会编辑一段充满斗志的消息,为辛苦了一天的志愿者们打气。每当有队员心情低落的时候,郑海妹同志都会在第一时间打来电话或发来信息进行询问和疏导,为队员们送来继续战斗的信心和勇气。她的正能量感染着每一位队员,让这支队伍在每一天的“抗疫”任务中始终保持饱满的热情。

   郑海妹对同志们充满了关切,在抗疫工作中更是表现得格外勇敢,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巾帼不让须眉”。上午,她穿上“大白”,协助医务工作者进行信息录入,有时甚至需要进入高风险区域;下午,她又披上志愿者的蓝色马甲,挨家挨户地巡查封条是否完整、封控区域是否有人员走动。不论白天黑夜,她总是冲在最艰苦、最危险的前线。正是这份对队员们的热情、对工作的认真、对胜利的信心,让志愿者们保持着乐观和积极的情绪,也使这支志愿者队伍保持着充沛的战斗力,以高昂的斗志投入每一场与新冠病毒的战斗之中。

让爱在“疫”线闪光——记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副书记郑海妹同志

郑海妹同志在抗疫一线开展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