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抗击新冠肺炎

新闻关注

海师心理学院杨永智:退役不褪色,防疫显担当

2022年08月26日  11:56 来源:心理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我是一名退伍军人,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我愿意克服一切困难,无条件服从组织的安排,迎难而上,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疫情吃紧,人手紧缺的情况下,心理学院办公室主任杨永智同志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主动报名参与志愿服务队,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

   杨永智跟随海南师范大学第三批志愿服务队前往三亚,驻扎在三亚疫情重灾区崖州区的一处集中隔离点,主要负责隔离点人员数据信息录入工作。刚到点位时,由于前期使用的系统问题,数据出现个别错乱的情况,导致隔离人员整体数据存在问题。为了能给疫情精准管控提供支撑和依据,面对隔离区多个点位大量繁杂的数据,杨永智同志一头扎了进去,争分夺秒认真核对每一个点位的每一项数据,并对错乱数据一一进行更正,力求用最短的时间确保数据汇总的准确。同时,还要针对使用中发现的各种系统问题,逐一联系电信系统工程师安排专人对接,确保系统操作顺畅无误。

   防疫数据的录入整理上报,不仅要做到快速辨认,还要在录入后反复核对。由于隔离点人员信息随时都有可能变化,为保证数据的及时、准确,他24小时待岗,心无昼夜划分,也无三餐界限,始终坚持以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态度认真对待每一条数据,用大数据筑牢疫情防控线。

   杨永智用行动践行了“若有战,召必回”的誓言。他说,“作为曾经受过部队锤炼的老兵,疫情防控是使命。不管身份怎么变,我将始终坚守军人作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军人‘退伍不退志、退役不褪色、离军不离党、转业不转志’的使命与初心。”

   杨永智是数名支援三亚的志愿者中的普通一员,他们平凡而不平庸,平凡依然伟大。正是他们每个人燃起的点点星火,奋力照亮了疫情防控一线的夜空。没有鲜花,没有掌声,没有报酬,杨永智和他的同伴们一起,以坚定的身姿传递温情,用共产党员的担当奉献精神筑牢责任之堤。

海师心理学院杨永智:退役不褪色,防疫显担当

杨永智进行数据录入

海师心理学院杨永智:退役不褪色,防疫显担当

杨永智同点位其他人员协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