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抗击新冠肺炎

新闻关注

为党为国心不悔,只把支援当蜜月——美术学院教师张豪辰夫妻在抗疫一线

2022年08月26日  11:56 来源:美术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同声若鼓瑟,合韵似鸣琴。8月,海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师张豪辰与妻子杨莹在学院同事的祝福中刚刚举行完婚礼,正紧锣密鼓地筹备装修新房,并计划着来一场椰风海韵、沁人心脾的蜜月旅行。不料疫情突袭三亚,张豪辰老师在看到学校志愿者征集令时,义无反顾地主动报名,在告知妻子要去支援疫区后,妻子杨莹不仅全力支持,也决定放下家中一切大小事务,毅然决然地陪同丈夫一起报名奔赴一线,共同参与抗疫志愿工作。

   在等待召集的过程中,夫妻二人按捺不住焦急的心情,决定先到居住地所在社区参与信息录入员的志愿工作,在此期间努力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和核酸检测程序,为前往一线打下基础。得到组织部的通知后,张豪辰老师携妻子作为海南师范大学第八批志愿者,立即奔赴乐东黎族自治县千家镇。

   张豪辰负责的抱郎村距离镇上有18公里,妻子杨莹负责的抱平村距离镇上12公里,而村里要求核酸检测的时间是早上7点,于是天不亮二人就各自进村,在负责的村子做完一天的工作才能回到镇上汇合。张豪辰说:“每次她出发进村,我的心都要悬着,直到她安然无恙的回来我的心才放得下。”妻子杨莹说:“无论再苦再累,只要他在我身边就感觉很踏实。”新婚燕尔,他们把抗疫支援看作是一次有意义的、特殊的“蜜月旅行”。

   结发为夫妻,恩爱两不疑。人这一辈子,能遇到一个心有灵犀、如鼓琴瑟的恋人,是一种幸运;而在这段特殊的时间里,能与心爱的人一起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是一种幸福。期待疫情早日结束!

为党为国心不悔,只把支援当蜜月——美术学院教师张豪辰夫妻在三亚抗疫一线

张豪辰与妻子杨莹在抗疫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