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抗击新冠肺炎

新闻关注

投身抗疫践“初心”—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员教师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

2022年08月20日  11:56 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在全省上下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其中便有一支极富战斗力的青年队伍活跃在抗疫一线。面对艰巨危险的形势,他们主动请缨,奔走于疫情防控各个岗位,以实际行动展示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以无畏勇气践行红色誓言。

迎难而上,新党员的“硬核”担当

   吴水星是化学与化工学院一名专任教师。今年3月份,他刚成为一名预备党员。接到学校要组建支援三亚志愿服务队的消息时,8月7日他主动请缨前往三亚支援。

   天涯区是高风险区,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在工作中,他配合核酸检测工作人员,登记人员信息,按照要求指引大家有序接受检测。当遇到有困难的群众,他们主动上门进行核酸检测。“同志,请打开健康码。”“同志,请带好口罩。”“检测时请保持一米距离”,这些简简单单的话语每次要重复很多遍。他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化身“大白”,虽然闷热不适,但仍然以饱满的热情,认真对待每一次服务,在平凡的工作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隔离不脱岗, “战疫”显担当

   张大帅被分配到儋州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他的任务需要每两小时汇总六个实验室的数据,还要及时跟进单管阳性和混管阳性的数据和追阳情况,第一时间汇报省疾控中心。8月11日,他接到信息,因为同批人员出现混管阳性,他成为次密接,需要集中隔离。但他隔离不停工,始终处于工作在线和“战斗”状态,充分利用微信、电话等方式进行工作安排,数据追踪、统计上报,做到“准、快、实、细”,为抗击疫情提供重要的数据支持。

坚守初心,筑起防疫堡垒

   朱林华、李小宝和张小朋,他们既是家里的顶梁柱,更是光荣的党员志愿者。朱林华和李小宝在提蒙乡高风险区巡逻上门时坚持做到“五必”:询问家里的人是否存在体温异常、干咳、腹泻、乏力等情况;询问封控期间生活上是否正常,有没有什么困难,需要政府给予解决;按照花名册点名;强调居家隔离期间足不出户原则,严防风险外溢;注意发现是否有人员聚集情况,人员是否佩戴口罩。支援陵水抗疫以来,他们一直坚守在提蒙乡高风险区的远景村,工作强度大危险高却毫无怨言,除了白天忙碌的工作,晚上还需要分配防疫物资,总是忙碌到深夜,充分发挥了党员志愿者在协助核酸检测、配送抗疫物资、参与卡点排查、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张小朋在三亚负责疫情防控的调度统计、运送核酸检测样本和物资运输等工作。只要微信工作群发出指令,他就和同事立即出发,奔赴指定的采样点。节奏快、强度大,累是自然的,可是张小朋并不觉得:“能和大家一起抗击疫情,守护我们美丽的小岛,再苦再累也值得!”

   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员教师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在抗疫一线,积极配合各项防疫工作,他们舍小家为大家,践行着党员教师的初心使命!

   向抗疫一线英雄们致敬!

投身抗疫践“初心”—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员教师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

投身抗疫践“初心”—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员教师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

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员教师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