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抗击新冠肺炎

新闻关注

“衣带渐宽终不悔”——提蒙乡最年轻的海师志愿者陈帅龙

2022年08月20日  11:56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八月初,三亚爆发新冠肺炎疫情。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省委组织部发出“动员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投身疫情防控”的号召,陈帅龙同志第一时间向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工行政党支部递交了请愿书,请求赴三亚抗疫。作为第五批驰援三亚的志愿者,他被分到了陵水提蒙乡,主要负责提蒙乡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

   8月10日的出征送行仪式上,学校党委副书记许玫(主持党委工作)与他交流时说他好年轻。确实,陈帅龙是经济与管理学院最年轻的教职工,同时也是陵水提蒙乡志愿者中最年轻的队员。

   刚到陵水一下车,还没有安排好住处,任务就来了——打扫隔离酒店的客房卫生。陈帅龙和同车的志愿者们放下行李,迅速投入到了清理工作中,他不怕脏不怕累,主动分担重活,一间间一层层,团结协作,不到两个小时就和其他队员一起完成了上百间客房的打扫工作。

   8月11日开始,陈帅龙同志的志愿工作正式开始。上午,他充分发挥会讲海南话方言的优势,并在村干部带领下,走村入户,协助乡卫生院采样员邱冬冬和刘亚岁对中风险区行动不便村民和高风险封控区村民进行核酸检测信息采集,两日共协助采样员完成123人的核酸采样任务,确保采样“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下午,对高风险封控区村民开展信息登记,挨家挨户检查封条是否掉落,核实掉落原因,并再度贴好。晚上则集中开展巡查,强调村民居家隔离期间足不出户原则,严防风险外溢,同时注意发现是否有村民聚集情况。期间,他还参与了乡政府组织的抗疫物资分配,全力做好志愿者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从加入这场战疫开始,他每天都在最前线默默的工作着,无论晴天还是雨天,无论白天还是晚上,只要分配给他的任务,他都认真完成,平均每天睡眠时间不足6个小时,忙的时候饭也不顾上吃,穿上防护服不能喝水上厕所,脱下防护服一口气能喝1.5L水。这就是他真实的抗疫生活,当让他谈谈感受时,他只说了一句话:“衣带渐宽终不悔。”

   陈帅龙同志是海南万宁人,家乡万城镇水边村疫情也很严重,被评估为高风险地区,家人也因为疫情被安排到了隔离点集中隔离,家里的农田、家畜都无人照料。但他依然坚守一线,舍小家为大家,把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党性发挥到了极致,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衣带渐宽终不悔”——提蒙乡最年轻的志愿者队员陈帅龙

陈帅龙同志在提蒙乡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