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抗击新冠肺炎

新闻关注

用心构筑防疫屏障,以爱坚守防疫阵地——许培栓:一名挂职干部的抗疫担当

2022年08月19日  11:56 来源:团委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许培栓,海南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现挂职琼海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疫情突发后,许培栓积极响应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中对于领导干部要率先实践、靠前指挥、积极作为、甘于奉献的要求,主动请缨,迅速行动,自愿投身核酸检测第一线,展现了一名挂职干部的抗疫担当。

   早晨六点,大家都还在睡梦中,伴随着熹微的晨光,许培栓已经与嘉积镇一小的符海川老师踏上了前往博鳌镇香槟郡核酸检测点的路途。他们要在那里与当地干部集合,统筹一天的核酸检测工作安排。根据琼海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博鳌香槟郡核酸检测点专门用于服务滞留旅客。疫情发生以来,省内滞留外省旅客的健康监测和返程安排成为了海南省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一环,对滞留旅客的核酸检测工作更是面临着旅客成分复杂、诉求量大、人员众多等诸多难题。八月的海南骄阳似火,滞留旅客归心似箭,在工作期间,面对旅客的不理解、不支持,许培栓充分发挥自身作为心理咨询师的优势,始终微笑着与旅客们沟通交流,全面掌握旅客们的诉求,并对大家关心的问题耐心细致地一一解答,用更到位、更暖心的服务,安抚旅客情绪,化解旅客的心结。

   许培栓在教育局分管乡村振兴,教育工会等工作,疫情期间,在完成核酸检测工作的同时,他专门通过乡村振兴工作队、帮扶联系人掌握了解帮扶对象受疫情影响情况,认真落实针对性帮扶措施,千方百计克服困难,想方设法帮助帮扶对象解决农产品滞销等“急难愁盼”问题,确保不因疫情影响发生返贫致贫现象。同时,带领教育工会团结引导教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响应党和政府号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工作,树立颜业岸、王维国等一批先进典型,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据悉,在河南老家,许培栓的母亲8月初膀胱癌复发需要手术,在海口,许培栓的岳母因中风卧病在床,家中还有7岁的女儿需要照顾。许培栓的妻子葛薇是北师大海口附校的一位英语老师,疫情期间,她也主动下沉社区,多次参与核酸检测工作。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他们照顾老人和陪伴孩子的计划,他们主动请缨,勇挑重担,敢于担当,积极参与到抗疫一线当中。每当提到自己的爸爸妈妈,许培栓的女儿经常说:“我很骄傲,因为我爸爸妈妈都是‘大白’。”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许培栓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20年党龄“老党员”的抗疫担当。

用心构筑防疫屏障,以爱坚守防疫阵地——许培栓:一名挂职干部的抗疫担当

许培栓主动投身核酸检测第一线